Monday, February 2

最后一次£4600


大年初一,这一天是我最后一次交学费。交了二十多年学费了,这次终于来到终点,我不敢去算算二十年来在教育上一共花了多少银两,但肯定的是花去了我父母一大半储蓄。所以虽然年初一我花了4600英镑,但是心里却很愉快,有一种解脱的感觉:我再也不需要交学费啦!而这一天也是我个人在赚钱与花钱的分水岭,人大了,其中一个责任就是要懂得赚钱,自食其力;交完学费后,就是贡献社会的时候,就是自己承担家庭的时候。交完学费是一个新的开始,就如21岁生日的感觉,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我再也不用交学费了,我要赚学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等你成家立业之后,就不是赚学费了,而是赚奶粉钱,哈哈。。。

莉莲

Axxu said...

我要赚我孩子的学费咯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说你要赚你孩子的学费和奶粉钱,许爸爸,呵呵。。。努力打拼吧。

莉莲

gRace said...

欢迎你到社会大学来,这真的是另外一个考验的阶段,因为身份不再是学生,反而要扮演父母以前扮演的角色了。到社会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们不可能再回到学生无忧无虑的生活,不用操心钱不够用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