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去荷兰过后。。。



去荷兰回来英国后将近两个星期了,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写博客,理由是我实在‘太忙了’!很久没有用过‘太忙’两个字在自己身上了,但是这次真的很多事情需要同一时间处理。最忙的时刻可以早上去学校赶功课到傍晚6点钟,回家吃饭然后7点钟去佛学会带课直到9点钟,然后直接走路20分钟去做part time 到晚上11点钟,分秒必争是这几天很好的写照。有时候一天需要开两个会,在studio做事情是避免不了的日常生活,因为要赶今天的presentation。总之生活除了少许的私人生活时间以外,全都被‘公事’占去了。由于这样,我忙到病了。但心里确是愉快的,师父常说甘愿做,甘愿受。
‘忙’也是一种福气,只要不是‘心亡’就好。因为你能有事情忙等于说你有存在和贡献的价值,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去忙的。

当然,荷兰这段旅程也开阔了我的视野,这个低于海平线的国家,人民是与大自然比拼,与海争地。而且荷兰是一个极度开放的国家,许多别的国家犯法的事情如娼妓和大麻,这里都可以公开营业。其实,这与荷兰人那种自我为中心的生活很相关,因为荷兰人从来不喜欢理会别人发生什么事,更不喜欢别人理会他们个人的事情。所以只要一样事情没有侵犯到个人生活,那么便不关他的事。因为我住在一位荷兰华裔朋友的家里,又有一个荷兰好朋友,所以才了解到荷兰这个地方其实是那么地不可思议的。


科隆大教堂-德国
你若来这里要考虑要不要爬这里500多级楼梯,这是我人生中爬过最辛苦和恐怖的楼梯!


科隆大教堂内部



荷兰式的started



你若学Architecture, 那么你对这间屋子应该有印象。


These cubic houses are special but not comfortable to stay, you will fell 'pensang' inside the space, not good 'feng shui' la!



Tim, my best friend in Holland who was a Buddhist Society member in Edinburgh.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Pictures :')

Anonymous said...

i noe this house!hahahhaa learnt it in history of architecture class......
but i forgot the name......whats the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