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霹雳变天后的冷静


我曾为霹雳换政府的事情而感到非常愤怒,觉得我们人民又一次被一些‘不负责任’的政客出卖,又一次的被无法无边的国阵玩弄,感觉到我们人民剩下唯有的投票权力被咀嚼。我们人民还又剩下什么尊严呀!? 政客可以把国家政权玩弄在手里,这是那么危险的事情呀?

我也为这件事情打电话回去给一位曾是马华候选人的朋友谈,从他的立场他当然非常欢迎着事情的发生,还破口大骂公正党行动党的不好。我听了很心寒,我们国家参政的人都不以国家政治稳定和人民的意向为原则为前提,而是为了指责对方,‘弄死’对方为目的。你说马来西亚那里不能乌烟瘴气?!作为一个政党或官员应该预算会被对方阵营的人怒骂或奚落,这是竞选过程的手法,但绝对不能秋后算账,当国家前途为各党的恩怨平台。

我虽然时时表态自己是倾向于民联政府,但我也很清楚各党间有许多的不圆满地方。当这事情发生后我也觉得未必不是好事,以让民联有空间去思考自己脆弱的地方。我本身从来不相信有任何‘好’的政党,政党只是一个政治平台,但人不可没有立场。参政有参政的原则和理念,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觉得支持民联会对我国民主制度上有所帮助,至少不给国阵独大,无法无天。当然,更吸引我的是它的不分种族的理念。

很多人对我说:投票也没有用! 而我说:我们更应该去投票! 而且要投到彻底,一个也不能少!今天霹雳政府那么的脆落就是因为我们投票投的不彻底,还不能狠狠地教训国阵一番。所以大家千万不可对投票失去信心,就是应为他们不把选民放在眼里,我们更应该投票!

民联的朋友,眼前最应该要做的事情是壮大民联,提升议员的素质,以便准备三年后再次执政。一个成功的政党不应该看短利,而是看长远效应。我们这一代正在处于政治改革的时代,历史告诉我们改革的路是不好走的;但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未来,为了不辜负前辈们对我们的呵护,我们这一代不得不认真地看待我们现在的处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