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失业后的日子

失业为何物?就是本因该是做工的时候,你突然失去了工作, 就在寻觅工作期间,你没事做又不知道要做什么,那个时段可称为失业也。我相信在这世上没有人会想失业,尤其是我们现在那么富裕的社会里,失业这名词将要消失似的。虽然人人都说我现在的失业并不是真正的失业,因为只是打假期工,但被辞退后的生活和心情又有何分别?

憋开我现在是‘学生’的身份,失业后早上起来都懒惰去了,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懒惰,而是反正都没事做,早起还要面对许多‘虚’光阴,不如倒头再睡,一直睡到中午;起来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找工作,找工作和找工作。。。由于这里的工作不好找,时机也不对,在加上自尊心强的我,找工就连连遭到打击。当我们忙没有时间时,我们会想做很多事情,但是一旦多了许多你也预料不到的时间出来,可能顿时就象不知要做这么了。

开始几天还好,过了一个星期我就慢慢开始觉得我犹如社会的‘寄生虫’了。每天吃和睡,对毫无建设和生产,每天就是上网查工作,等email。一直以来工作狂的我,现在终于遭遇到没有机会工作的时候了。以前看书说失业对一个男人来说打击是很大的,以前还未有深的体验,如今我可正的身如此境了。

说是好运,也就是当我还未正式踏入社会时来一个这样的机遇,也让我以后能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事业;失业也是在事业上的一种鼓励和提醒,工作的机会并不会等你,而是你去找它和创造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