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Friends...朋友

My first flat mate who has been stay with for half an year was leaving me last month.与我共屋已久,感情深厚的西班牙朋友刚回国了。

When you leave your home, friends are become essential in your life. Here, I am out comer and I have no friend before I came; However, met a friend just like a journey, more road you pass through more things you will encounter. These fews day, my time have been busy filling by meeting friends. A lot of friendship cone and gone, nevertheless I will keep all in my memory no matter what will happened in the future.

离家后,你所遇的人,最亲的最信任的莫过于你的朋友。在英国,我是一位外来客;这里是我陌生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位曾相识的朋友。但交朋友就象旅行,走的路越长,遇见的人的越多;走到不同的地点,遇见的也不同的人。想想,从我们小时候第一次打架的朋友,一直到我们读书工作,究竟多少人曾在我们的心中留下痕迹呢?

有些人可能只是短暂的相遇,但给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有些很久没见面,但心中对他的感觉依然如此。朋友呀,就象来来往往的过客,虽然不可能一生一世走在同一道路上,但遇见了就如萍水相逢,随缘而聚,随缘而散。遇见新朋友当然开心,离开朋友未免会带来几分伤感;就让我好好珍惜现有的朋友吧,离去的也唯有献上我的祝福。。。

 
仁辉师兄,马大佛学会认识,现在在剑桥大学修博士。他在我来英国前给了不少的协助,我在英国唯一的寒衣也是他在马来西亚给我的。上星期终于在爱丁堡见面。


昭伟,友善风趣的中国朋友, 认识不久但感觉却象兄弟一样,可惜他在下个月就毕业回国了。


老蔡,与我同乡(中国潮州人)在爱大修心理学博士,我们都称他心理学家。由于我们都对佛学,哲学,甚至篮球有同样兴趣,所以课题不断。



最新的公司阵容,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马来西亚,英国,爱尔兰,波兰。


Simon, 老外中最好的朋友,我们常常扭打在一起,说一些别人不懂的暗语。


Uncle Ron, 一位退休的老师,现在活跃于政治。我们在一场讲座认识,只在一起短短的八小时。但是他就象一位慈祥的老者,我就象他的小学生,现在还有电邮来往。

1 comment:

ahdu said...

我想你在国外这两年一定很精彩。就这样到那快一年了哦! 每一次看你的部落格,我就有种迫不及待想过去了。
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