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考试风云...Exam

这次是我读书生涯中最后一次考试,也是两年来第一次考试。其实真的差一点就忘了怎样考试,现在就要从新认识何谓考试。考试前最主要是拿pass year papers, 然后就看,一年一年的看,看看它究竟是‘怎样’出题,希望能够看的出它出题的秘诀,这个功还分为几种:
  • 年年都出的题-一定要读,而且还要死背
  • 很久没出的题-很大可能今年会出,更要读
  • 时出时不出的题-避免不了还要读,搞不懂它出不出
  • 永远不出的题-这你绝对不能在考试卷里看到,所以你不知道
总结来说,你就是什么都要读。开始读的时候,我的头脑的RAM已经2GB用完,hard disk也块承受不了,脑袋昏昏地像外面的世界已没有空间装进去脑海里面。很多文章看过后又不记得,就这样重复重复地看,像塞衣服进洗衣机似的,死塞进头脑里。所以我觉得考试读书时特别喜欢睡觉,一打开书就想睡了,原来不是因为我懒啦:p 

可是当你进入考场时,之前旋转的很快的头脑却好像没function了,很多东西好像很模糊了。当你拿起考卷时,懂的题目,你的头脑就如洪水般的,资料一直停不住的涌出来;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头脑就如停水的水龙头,滴两滴就没水了。但无论如何,考完过后,头脑的水就好像流去大海咯,一干二净,连考过什么,读过什么也不记得啦。那种轻松,犹如解脱的感觉(当然,这种感觉只会一直到拿成绩前)原来考试是那么的有趣,还有很多考试的朋友,加油啦!

1 comment:

- yEng - said...

很想念考试吧??
nextsem也是我大学里的最后一个学期
有点不舍
感觉就好象刚刚进来一样~
3年了,不仅不觉也3年了


考试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