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Your English is too bad...你的英文太烂



好一个黄明志,有一次用他特有的turbo来制造骚乱,这次他用歌骂华教,骂KL, 骂教育政策,骂国家。虽然我不能100%认同歌曲里面的内容,可是我还是非常欣赏他的音乐才华,也觉得没有什么太坏。许多人都说他的作品不雅,歌词粗俗,但又如何?难道那些在国会里面说话‘优雅’的人才是正常?他们才是好人?这是Bullshit. 

在英国这里,当你打开TV,许多娱乐节目都会拿性,拿政治人物来开玩笑,粗口歌更加不是新鲜的事情。从来没有人觉得这些又问题,这并不是每个英国人都认同这样的文化,我的同学也大骂这些电视节目的内容粗俗,但是他们懂得尊敬不同声音的存在,他们知道一些所谓‘不主流’文化存在的事实。也许许多人会说,这是马来西亚的特有环境,不许我们乱来:请问谁说了算?是马来西亚特有的环境,还是那些‘大人’特有的环境?若真的是大马特有的环境,我个人认为黄明志歌里的内容就是其中之一。

只有不够成熟的民族才需要政府‘大人’来告诉我们什么应该看什么不应该看,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谁是坏人谁是好人。。。这都是fucking bullshit!

5 comments:

懿颦 said...

你骂粗口咧!你不是说过你不会骂粗口吗?还有很特别的理由咧。
哈哈,我们批判他,不是因为粗口,也不是因为我们无法容忍不同的文化,而是因为他在猥亵和独中之间搭上了联系。这对华教,是种中伤。

懿颦 said...

你以前不骂粗口,也有很特别的理由说明不骂粗口,虽然我忘记了。
我们责骂他,不是因为我们无法容忍别的声音,别的文化,或是我们装大人,或是我们无法接受批判,我们谴责他是因为他在猥亵和独中之间划上关系,这是对华教一种肆意的中伤。

Axxu said...

哈,我是不骂粗口, 但不代表我能谴责别人用粗口来表达,对么?有谁觉得华教里完全都是对的?完全没有可以被‘骂’的?我没说过认同他的内容,但身为一个成熟的人,难道不够智慧分别猥亵和独中的分别?难道他一首歌就可以搭上联系?

太可笑了吧!?

懿颦 said...

对啊,一首歌当然搭不上关系,所以他没有必要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不屑。
你有骂粗口,最后一段。

Axxu said...

他有没有必要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不屑,我们管的着?清者自清,华教若一股清流怕什么说?难道几十年来华教的贡献还比不上区区4分钟的粗口歌?大惊小怪的,反而显得心虚,或者华教真的那么地脆弱?

原来只要说到fucking就是粗口呀?对,在你斯文的‘标准’真的是粗口,我也不必辩护,我真的是骂粗口呢,还是’利用‘这字眼来表达这篇文章?

若我是讲粗口,请问除了这篇文章还有那里有粗口啦?我一直说粗口不可成为习惯,可是不可不当它是语言学里的一种表达。一句fucking bullshit, 你就说我讲粗口,违反以前的我,你未免太激动了吧。

再来,请查查字典fucking在英语里面的对'someone' 和’something' 的解释。Bullshit也不是牛屎。硬性的捉字眼太可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