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英国5大讨人厌的人

英国这里有几种人是让人不想接触,可是有不能避免的人。

第五名:大学财政部门。
这里的文化就是law by law,有时law到有些过分。做事情非常直没有转弯之处。若你不知道做错事如迟交学费一天,他就罚你钱。还会怕死你会赖账,有时非要你清理完数目不可。可笑的是他们的资料库会慢半拍,就算你给了钱,他们在一个星期后还会问你要钱。

第四名:百货公司
这里的大百货公司都理市区很远的,非的做巴士去不可。若买一般的东西还可以,可是若你买一些如电器的东西(电脑)那就很混蛋。有一次因为急需要一架电脑,付了钱后他说三天再回来拿。原来这里的百货公司里的货品只是Sample,他们真正的货品是放在warehouse里的。有钱付,还要等三天,而且还要回去拿,这是什么道理呀?

第三名:电话公司
这里的电话公司推出林林总总的plan,但看清楚一点,很多是不划算的。再来,他们非要你签contract不可,他们就是千方百计绑住你。而且contract将要到期的时候,他们便非常烦的call你更新配套,一个星期几个calls,真没他办法!

第二名:银行家
哗,这里的银行服务可令我觉得大马的银行服务是那么的顶尖和关怀顾客的。英国银行服务非常差!若要我真正的数他们的差我看这里可写不完。职员不专业,苛刻的policy,行动慢的服务,出错率很高。我在这里可以说吃了他们的不少苦头。现在的金融危机,银行服务肯定是原因之一。

第一名:醉鬼
我看不用说,这个是大家公认全英国最讨厌的人。醉鬼给我们带来的烦恼太多了,例如他们三更半夜会在街上大吵大闹,打扰人们睡觉;到处撒尿,尤其是别人家的门口;到处呕吐,不管是在那里。严重一点的甚至会闹事情。喝酒是英国的一大文化,更是一大丑闻。可惜的是,喝酒是这里唯一的娱乐。

当然,每种人都有例外的,都会有好人的存在。英国人的文化并不是我们来之亚洲这么有‘人情味’的地方能够接受的。有时你真的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他们要酱做,这就是culture shock 咯!

2 comments:

懿颦 said...

你的体验毁了很多人对英国的梦想咧,包括我。无论如何,我还是相信那里有好的地方,值得欣赏的地方。

Axxu said...

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是天堂。去生活和去旅游是两回事,去旅游是梦想,去生活是现实,并没有绝对的乌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