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我的名字,我的姓氏

虽然是旧的话题 , 但还是想在博客里再介绍一次我的名字:Axxu。每次遇到新认识的朋友总会对我这个‘怪名’感兴趣,也有很多人不会读这名字。其实Axxu是来自华文‘阿许’的汉语拼音:a(阿)+xu(许)=a xu 。但是因为三个字母Axu太短,不协调,那么我就多加一个X,变成Axxu。因此,它的发音应该是华文的‘阿许’,英文发音是‘ah she'。但是,由于英文xu发音是‘树’,所以常常被误叫为‘Ah Shu'。而我爸妈呢,他们会称我为A叉叉U。所以Axxu并不是英文名字也不是日本名字,而是真正的华文名字(因为我从来不改任何英文名)。

那么有人又会问:为什么叫我的姓氏而不是名字?原因出自于小学时期,有个好朋友跟我的名字一样,我是许俊辉,他叫何俊辉。每次老师叫名字我们都一起站起来,然后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然后再望望老师。所以为了避免常常的误会,我们就开始称对方的姓氏,我叫阿许,他叫阿何,这样一叫就叫了十多年啦。久而久之,我也习惯别人叫我阿许了。上到了高中,开始使用英文比较多,又加上当年迷上玩电脑游戏:P (Axxu 的名字也逐渐形成了电脑专用词)。

Axxu是我的名字,也是我的姓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he axxu,
i have the same problem...but until today ler......
i have a classmate call IVAN, in primary n also secondary. and another friend call WEN. And three of us have short nick name 'wen'...
thus....then somebody call 'wen', three of us will look at him!

哈亞斯 said...

I see...
Nice story of the Axxu...